目標是在初日將自己的狀態達到巔峰,然後維持下去


「因為有些觀眾只有初日才能來,所以演員有從初日就要表現出最好的一面的義務,要是無法做到的話,那我希望有”初日8折”的優惠。同業者所送來的花束上也是寫著”恭喜完成”對吧。因此,我覺得像是”抱歉因為是初日所以有點慌亂”這種常用句,不要用比較好。我自己的目標也是,希望在開幕初日就達到巔峰,然後一直維持到千秋楽(註:最後一場公演)。當然,維持是最難的一件事,不管做什麼都是這樣不是嗎?要變瘦或變胖,只要有目標就很簡單,但是要將今天的體重準確地維持到明天就很辛苦了,就某方面來說也很無趣。特別是這次的舞台劇不是喜劇,所以我覺得應該要挑戰每場公演都維持著同樣的東西。
 所以・・・雖然這不是什麼好事,我在開幕之後,就無法再隨意地對於批評說出”我知道了”這種話。雖然在正式演出期間中,為了讓舞台變得更好所做的努力是很棒,但是我已經把所有現在我做得到的事都表現出來了。在這種情況下,我還缺少面對批評時可以說出”OK,明天開始我會這麼做”這種話的力量・・・。我也會認為如果我做得到的話,那為什麼在彩排時沒做呢。我也絕對沒有對於當天演完的表演感到後悔過。」



充滿氣勢地說到這些,二宮用著沉重的表情看著天空。對於工作,他的覺悟並不只限於舞台劇,也渴望著能夠拿出比觀眾所投資的還要更高的水準,這樣的迫力令人敬佩。

「我想也許能夠維持不變到什麼時候是最重要的一點吧。我在正式演出前,不會做像是伸展身體或是發聲練習,這類集中精神的事喔。我並不是否定這些事喔?要是有人對我說”一起做吧”,我也會說”好啊”地跟著做。但特別是這次的角色,有點難以理解喔。所以我覺得如果投入太多力氣的話,反而只會讓我與觀眾的溫度差越來越大而已,所以我不太想要集中精神呢。」

”他在比誰都還早的時候,就表現出演技的完成形”,這是這次的周圍訪問中,堤幸彥導演給二宮的評價。我很能理解。這樣的時機對於二宮來說,是為了將錯誤解決、達到完美的初日,所以絕對不會太早。不能只是”在正式演出前才完成”的。



   ↑↑↑↑↑↑↑


にの這些發言令人有點在意・・・
這樣不會激怒一些人嗎?

不過我也覺得維持真的是一件最難的事
而且感覺にの真的是設身處地考慮到每一位觀眾的心情
讓人覺得很感動

(雖然我想看也看不到連觀眾都不是・・・)
(果然只要提到舞台我的怨念就很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y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