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SHI+
       ten

接續著第一回的二宮,以及上一回的相葉,
這次回顧10年的人是大野。
從出道到今天為止,他將這10年嵐活動的軌跡(=decade of ARASHI),
用自己的觀點,一年一年地訴說著。

Vol.3 大野智所訴說的decade of ARASHI
1999→2009



「(出道後改變的事)應該是比較不怕麻煩了吧?
 還有,變得可以控制睡意了。
 出道後在認知上也變得不一樣了。
 (中略)我啊,雖然看起來好像不想做,
 但其實我可是充滿鬥志的」

                 (大野智1999年11月號)


這什麼啊(笑)。完全沒變嘛・・・
我還是很怕麻煩,還是很想睡,還曬黑了・・・真是個廢人(笑)。  (←ダメ人間的中文怎麼這麼狠)
就算是這樣的我也可以工作了10年,是大家的功勞喔,沒錯。
因為我在這之前,完全沒有可以持續10年的事嘛。





1999年9月結成・11月出道
<出道第1年>

出道紀念的握手會,我記得很清楚。入場券(下面那張橘色的東西(註:請大家自行找雜誌圖))上的畫是我畫的(笑)。第一次辦握手會,很辛苦耶。在開始之前,有人問我「你的眼睛在轉耶」,我想說「為什麼我眼睛在轉?」,結果真的在轉喔(笑)。因為歌迷們朝著一定的方向移動著,我看著人潮流動所以眼睛就跟著轉了,嚇了一跳呢(笑)。其實,在途中很想睡,因為早上5點左右就開始準備了,所以打起瞌睡。說是握手會還比較像是擊掌會・・・。還被歌迷說「醒來!醒來!」地鼓勵了(笑)。我到底是在想什麼啊。突然決定要出道,我那時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立場呢。2000年4月舉辦了第一次的演唱會,在首場的大阪城Hall聽到歌迷的歡呼聲時,我覺得「太好了我也有歌迷~」(笑)。

<第2年>
這一年我演出了戲劇喔。傳說中的「SPEED STAR」(笑)。一下就死掉的角色,真的是”SPEED STAR”呢。雖然我不太記得,不過好像是演男主角タッキー(滝沢秀明)的弟弟,還有滑滑板的印象(笑)。之後,「PLAYZONE(2001”新世紀”EMOTION)」也是這一年,飾演KARE的角色。這是第一次真正的好好地演戲,我完全沉醉其中。我和松岡(昌宏)くん、井ノ原(快彥)くん三個人合演,一起彩排。我和松岡さん是第一次一起工作,井ノ原さん也是那時才第一次說到話。雖然我在那之前也有演過「PLAYZONE」,但是和少年隊一起全力演戲也是第一次,前輩們大家都對我很好,很開心呢。這之後舞台劇的工作也增加了・・・我的拚命很值得喔。

<第3年>
「青木さん家の奥さん」(以酒店為舞台的即興劇)嗎?最早是和相葉ちゃん、翔くん三個人一起在「少年タイヤ」的節目中演的吧,如果只有這樣的話就好了(笑)。因為之後的舞台劇版超辛苦的嘛。雖然是演戲,幾乎全都是即興,所以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每天每天都很辛苦啊。不過,結果我被鍛練了(笑)。之後站在舞台上時,再也不會感到害羞了。這個是和ヨコ(横山裕)合演的吧。然後,還有電影「ピカ☆ンチ」?我記得這個的拍攝行程很緊湊,很辛苦(笑)。廣播「ARASHI DISCOVERY」也開始了,一直持續到現在。一開始啊,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彩排也很花時間。最近連彩排都不用,可以照當時心情說話了喔(笑)。因為節目是在一大早,所以聽說卡車司機常常在聽的樣子,前一陣子也有人跟我說「我有在聽你的廣播喔」,我想說「原來有人在聽啊!?那我要加油」(笑)。還有,這一年發行了「ALL or NOTHING」(DVD),我做了卡波耶拉(註:巴西武術舞蹈)呢,那個也很辛苦。我被說”要在3天中學會!”・・・。這樣那樣的,我也做了很多事呢。

<第4年>
在「演技者。」中,我演了「ミツオ」呢,這也是和ヨコ合演的(笑)。我對和安岡力也さん首次見面印象很深。力也さん說了「焦糖瑪奇朵」的台詞,這是我第一次知道焦糖瑪奇朵這種飲料喔。喝了之後,覺得很甜(笑)。之後是那個,「よい子の味方」(櫻井主演的連續劇)的友情出演!我也偶爾會在「Cの嵐!」中擔任抱怨處理專員,那個很有趣呢。那之後變成「Dの嵐!」,很常出外景呢。印象最深的是”逆回轉”。一開始的時候非常有趣,不過之後不久就膩了(笑)。演出舞台劇「センゴクプー」也是這一年,武打等等的有很多很激烈的動作呢。然後,我想說「什麼嘛,還可以更多動一點嘛!?」、「我想多動身體!」,這成為一個契機,之後在演唱會(「How's it going?」巡迴)上,我很難得地跳了激烈的舞蹈喔,應該是「SO SO SO」沒錯。這次巡迴,是第一次在埼玉Super Arena舉辦呢,我那時想說”好大啊~!”。

<第5年>
又演了電視劇耶,2小時特別劇「四分の一の絆」(笑)。演了那個,應該還有舞台劇。「truth」,不對,搞錯了,是「TRUE WEST」(笑)。和松岡くん一起對吧。登場人物只有4個人,導演也是外國人,現場還有翻譯,彩排很辛苦。我家有這部舞台劇的錄影帶呢,放在顯眼的地方,所以偶爾會拿出來看。雖然偶爾會看,但果然內容很難,很深奧。第一次擔任「24時間テレビ」的主持人,比想像中成功呢,也沒有那麼想睡(笑)。只有最後3小時很痛苦・・・我有這樣的記憶(笑)。留下很深印象的是,和耳朵障礙的孩子一起跳舞,因為太感動我還哭了嘛。那之後過了不久,我收到每個人的信,也有人那之後結婚了,大家都很有精神,很開心呢。夏天的演唱會是「いざッ、Now Tour!!」,那個也巡迴了很多不同的地方(10場地)呢。然後我瘦了很多。「TRUE WEST」時,我幾乎每天都被松岡くん帶去吃燒肉,所以胖了很多喔。巡迴中就瞬間變瘦了(笑)。

<第6年>
這一年,什麼都沒做耶(看著資料年表這麼說)。啊,演了「WEST SIDE STORY」嘛!(在旁邊聽到的松本說「不能忘記啦,這是你的代表作吧!」)哈哈哈,傳說中的作品呢。我真的很認真去練習,聲音訓練和芭蕾・・・彩排也彩排了3個月左右。我想我現在大概做不到了,那時活動量很大。那也是和松潤用最近距離互看的一年(笑)。因為劇情設定,松潤的(角色的Bernardo所率領的不良集團)Sharks和我演的Liv所率領的Jets是敵對的,所以每天正式開始5分鐘前,我要和松潤在舞台邊互瞪,來培養心情登上舞台(笑)。演唱會是「One」巡迴,是移動舞台首次出現的演唱會呢。彩排是在舞浜舉辦的,那時發生地震,我記得我很驚嚇呢(笑)。舞台劇「バクマツバンプー~幕末蛮風~」的時候,在「まごまご嵐」的單元中,要去划船(比賽)喔。舞台劇的空檔還要去練習划船,手臂很酸痛。

<第7年>
首先是「黄色い涙」的攝影吧。空閒時間我一直在做人偶。結果,那時所做的東西可以在個展中讓大家看到真是太好了。剛過完年馬上就辦了個人演唱會呢。這個也是自由讓我自己去做,很有趣。夏天有「ARASHIC」的演唱會,還有1天中繞了3個國家的「JET STORM」(亞洲3國緊急記者會)。這時我是負責講泰語的人,記得很辛苦,也不知道為什麼,幸好好像有好好地傳達出去(笑)。夏天演唱會之後,是亞洲巡迴,所以有種一直在開演唱會的感覺。首次的亞洲巡迴,只是很驚訝很驚訝,覺得在海外也有人認識我們很不可思議,很奇怪的感覺。不過,能夠見到海外的歌迷們,很棒呢。

<第8年>
亞洲巡迴後的凱旋演唱會(「ARASHI AROUND ASIA」)時,首次在東京巨蛋舉辦,我有一下就結束了的記憶(笑)。馬上就有夏天的「Time」巡迴,這個也巡迴了很多地方(14場地)。這一年也是一直在辦演唱會的感覺。舞台劇是「テンセイクンプー~転生薫風~」呢。第一次在青山劇場,會場也好大・・・那也很辛苦。合演者也很多,所以”團體合作”的感覺很強烈呢。對了我在中間聲音啞掉了,那時受到松潤很多照顧(邊說邊看了旁邊的松本一眼)。他給了我很多藥,而且都很有效,所以大阪的表演也順利地・・・託松本さん的福結束了,嗯(笑)。

<第9年>
是出版了作品集「FREESTYLE」、又舉辦了個展的一年,前不久的事呢,真的很開心呢。因為在那之前,我沒有和那些藝術系的人一起工作的經驗,所以各方面來說都很新鮮。作品集的出版日,我為了duet的採訪而去了直島,那時還在製作個展要展出的作品,所以攝影時手還是全黑的對吧(笑)。然後,舞台劇「アマツカゼ~天つ風~」,還有「ひみつのアラシちゃん」也開始了。「魔王」是・・・首次的連續劇,很辛苦・・・(「不是因為攝影的空檔還跑去釣魚才很辛苦的嗎?」by松本)不是不是!釣魚很棒的,是為了轉換心情。拍戲很辛苦是因為夏天很熱,服裝又是西裝。第2次的「24時間テレビ」時,有一個製作24時間人偶的企畫,感覺很不可思議,就像在現場看到「24時間テレビ」一樣。在製作間邊製作人偶,邊看著主持節目的成員・・・這種經驗很難遇到吧。演唱會從5大巨蛋的「Dream-A-Live」開始到國立(競技場演唱會),然後連接第2次的亞洲巡迴。不過我太忙了,所以不太記得喔。因為這一年是這10年來最忙的一年嘛(笑)。

2008年11月~現在
<第10年>

因為第9年實在太忙了,所以稍微喘口氣,去釣了魚(笑)。主演了「歌のおにいさん」,以矢野健太(starring Satoshi Ohno)的身份,一個人上了「Music Station」,然後又去釣魚,就這樣到了現在吧(笑)。所以,現在過著很悠閒的時間喔,回到了原本的生活,嗯。雖然回顧了這些,但是也做了很多沒有提到的事,很充實呢。是個做了很多難以體驗到的事的10年不是嗎?不過,雖然一直說10年、10年的,我們不是一直想著這個而走到現在的,而是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在我心中沒有什麼不同。所以,接下來想要照現在這樣,順著自然發展繼續工作下去。



(Duet 8月號)



 ↑↑↑↑↑↑↑↑↑↑↑↑


看這人回顧還滿有趣的
(應該是說看這人說話本身就很有趣?)

每一年都一定會出現一句話:「・・・・・,很辛苦」
這人到底是怎樣 XDDD
不過也幸好雖然辛苦但他最後還都是覺得很開心
不然還真讓人忍不住有點擔心他 yp030.gif

說到大ちゃん在2003年才開始演唱會solo時跳舞
其實現在莫名好懷念他以前的情歌王子風啊yp032.gif
跟現在的烤焦麵包簡直就是兩個極端 XDDD

仔細一想雖然他們都說他們沒變
但每個人的キャラ都轉超多的嘛!
不過現在這樣ありのまま的模樣也很好
他們一直都是一群溫柔的笨蛋這點也沒變
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1173961.gif



說到WWS,我的人生到底還有沒有坐第一列的機會呢?
(↑只要準備100萬現金就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oyoc 的頭像
imoyoc

僕が僕のすべて

imoy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