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

在櫻井翔くん的Eco節目中,有播放嵐在去年5大巨蛋演唱會上所演唱的GREEN,
所以希望潤くん可以告訴大家製作這首曲子的故事

「我們在第一次聽說這個節目的事時也嚇了一跳,
 剛好是Zoom in和News Zero兩個團隊一起製作這個節目,
 他們去年都有來看嵐的演唱會,然後記得我們去年有唱GREEN這首歌曲,
 所以問我們能不能將這首歌加入節目中。
 剛好櫻井くん也有參與這個節目,所以我們就很樂意地讓他們使用了。

 本來這首曲子並不是為了節目而製作的。
 去年是第一次的5大巨蛋巡迴,因為是很大的場地,會有很多觀眾來參加,
 所以希望能趁這個機會,對更多人造成影響。
 非常想藉由這樣的方式,回饋這個社會。
 像是在演唱會中,製作環保筷、盤子、杯子等等。
 雖然說不上是完美,也還有很多缺點,
 但是至少是我們為了面對我們所住的這個地球,開始想要做些什麼的時期。
 剛好我們那時在舉辦演唱會,為了將我們這樣的想法傳達出去,
 而製作了這首歌。

 曲子本身主要是由編曲者所製作,
 歌詞的話,是我們各自寫下我們所想的事情、詞彙之類的,
 然後收集起來,最後由翔くん整理出來寫成歌詞。
 一年前所做的事,能夠和現在連接起來,真的很令人開心。
 能夠為這樣的節目盡微薄的心力也非常開心。」


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最喜歡的歌詞是
「もし僕の少しで止まるのなら
 このほんの少しで変わるなら」

有時候覺得雖然我們都覺得自己很沒有力量去改變什麼
但是這種微弱的力量累積起來就會造成很大的不同
所以他們能夠在不是為了節目或什麼的時候
自己發自內心的想要為環保盡一份力量
真的是很讓人感動的一件事!



6月13日

這禮拜JUNSTYLE首播了7月1日要發行的新單曲Everything
潤くん說這首歌前不久才錄音,前不久才拍攝PV的。       (←趕進度?)
配合au的主題:「和去年不同的夏天」,
歌曲是很清爽、很新鮮、很夏天的感覺。

然後他就提到現在日本手機真的很驚人。
可以看書,可以用太陽能充電,可以拍攝高畫質的影像等等。
到底手機要發展到什麼程度呢?
都已經可以看3D,也可以當成樂器了,那要是也能當空調就好了。 (←さすがに無理でしょう)
如果可以拿來當家裡的鑰匙也很有趣,
或是去KTV時拿來當麥克風。                 (←不用跟別人搶嗎?)
就像以前看變形金剛,對於車子會變成機器人感到很驚訝一樣,
手機也讓他很有這種感覺。


再來是有一封聽眾來信的主題是一個連他自己都遺忘的單元(?)
【世界奇妙經驗談】
講到鬼壓床和靈魂出竅的事,還提到有教人怎麼練習靈魂出竅的網站。(驚)

「我完全沒有這種經驗。
 原來有靈魂出竅的教學,真是神奇・・・在哪裡有呢?
 真令人在意。

 我們成員的相葉くん也有靈魂出竅的經驗,
 而且好像是在夢中靈魂出竅的樣子。
 他說他突然起身,發現回不去自己身體裡,
 每次要回身體裡的時候,就會被丟到別地方去,
 好像是廁所吧?會被丟過去。
 又要再回到身體時,又會再次被丟到廁所去,之類的。
 有發生過這樣的事。

 到底為什麼呢?
 靈魂出竅這種事,有在科學上被證明嗎?
 是真正在醫學上有可能的事嗎?
 有點在意呢,要是辦得到的話我也想試試看。」


好像有點恐怖,但是相葉ちゃん的經驗又有點好笑
其實根本只是在夢中很想上廁所吧?(by楊小羊)
不過相葉ちゃん的靈異體質好像很出名(?),
連我身邊不是放的朋友,聽到相葉雅紀這個名字,
第一個反應也是問我:他是不是感應得到東西?
果然以前台灣USO!?Japan重播多次的後遺症・・・
(我一次也不敢看啦可惡>"<)



6月20日

這集由於一位聽眾在科索沃共和國工作,所以講了一些關於國家社會的事。
科索沃是一個爭戰多年,去年終於獨立的國家。
讓我想到我之前看的一本小說-「燦爛千陽」,
感覺好像可以想像那種即使長期爭戰,
心中懷抱著創傷的人民卻還是充滿活力地努力著的景象。

潤くん覺得,現在大家總是說,政治不好政治不好,
但選出這些政治家的也是我們自己。
雖然當然不只是這個問題,但是既然我們自己能夠選擇,
對於國家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們就有一份責任。
所以他對於信中所說的「靠自己造成改變!」的想法而感到很感動。


這讓我想起潤くん剛滿20歲時,
也有在廣播中提到他終於有投票權了,想要好好地去投票。
忍不住覺得這人真的是個很成熟的人啊・・・
雖然政治當然是一件很複雜的事,
但是我實在很不喜歡用「我又能怎樣」來當不願參與的藉口。
希望我也能成為一個總是充滿著希望與活力,即使微弱也想要盡自己心力的人!



再來他又提到手機的話題。                   (←宣傳不遺餘力)
如果手機可以當成家裡和車子的鑰匙的話,就不用另外帶鑰匙了。
他說因為他通常鑰匙都是掛在褲子的皮帶上,
工作時就會掛在包包上,所以會叮叮噹噹地,有時候也不太好拿。
或是空手出門的時候,不帶鑰匙就減少一樣行李也比較方便。
因為現在手機已經可以當成信用卡之類的,如果好好利用就不需要帶錢包。
所以要是也可以當鑰匙就太棒了。
他覺得再過不久就會實現的感覺。
其他不一樣的手機功能也不錯,像是可以煮飯、
可以取代微波爐之類的。                   (←強力電磁波感覺很可怕)

下禮拜6月26日是SMILE最終回,
他說希望可以在大家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請大家務必收看。
(已經夠沉重了請不要再悲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y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