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8.31 All Last

マリンメッセ福岡

  前往福岡前一天,剛好遇到颱風,看完堂本剛solo con的我,差點在回家路上被
吹走。 大阪城ホール出來到處都是工作人員在大風中拿著擴音器喊著「目前全線
通車,不用擔心。」我這次從第一天來先被颱風困在機場,接下來不論到哪都是持
續不斷的颱風..... 終於回到家,打開電視發現電車皆停駛,外面也真的看起來大
風大雨的,開始擔心究竟明天要怎麼到博多去..... 討論了半天,最後姪子說,八
點多的車的話,應該已經恢復通車了。也只能相信他了。果然隔天起來,雖然有點
陰,但沒什麼雨了,搭TAXI到車站,離開了大阪。

  又是一段從來沒走過的路,從大阪到博多是山陽新幹線,本來想享受一下レール
スター的迅速感(?) ,但不幸滿席,只好改搭早10分鐘,同樣時間到的ひかり,還
要求了窗側,想看看不同的風景。之前山陽新幹線搭到最遠的地方是到岡山,這次
要一路搭到九州,總覺得有些興奮。途中天氣也非常多變,一下陰天一下出太陽,
一下又飄起雨來。特別是到山形縣那一帶(因為之前在廣島遇到一日本放是山形人,
所以特別有印象),因為多山,隧道很多,常是車窗看出去盡是高山的詭異景象,
每出一次隧道,就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景色、天氣都完全不同。



博多 



  終於到了博多,我先是傻眼於萬里無雲的天氣,再來則迷路在車站裡,不知該怪
它標示不清還是怎樣。總之我走到筑紫口才發現我要走的博多口在相反的方向.....
再加上我印好的旅館地圖忘了帶,拖著行李們四處徘徊真有種崩潰感。幸好在我終
於找到博多口後,一走出來就看到東橫inn的招牌在對我微笑。訂車站旁的旅館真是
太好了~! 迅速寄好行李,該帶的東西拿了就去排巴士。巴士站牌就在銀行前,非
常好認,因為人龍長到我後悔沒擦個十層防曬(別忘了萬里無雲的天空),我現在已
無法準確記起我究竟排了多久,只記得我當時不停埋怨專車為何不更多點,且之後
脖子十分刺痛 .....

正面

3.jpg
             正門的日夜對照圖



  我發現現在要我回憶マリンメッセ,除了太陽還是太陽。不愧是九州,熱起來
和台灣差不多。賣場在旁邊的一片空地上,仍然是長到令人崩潰,終於排到時,
相葉的鏡子仍然是品切(晴天霹靂),賭氣買了翔的扇子,入場。進場前,收票處
傳來尖叫聲,怎麼回事 ....?進去之後才知道,每個人都發到一張「ニノ嵐」,
哇,太欣喜了!!!
 

  マリンメッセ進去整片大門、牆都是玻璃的,很漂亮的建築。我由一樓アリー
ナ入口入場,但其實還是坐スタンド席啦! 但第一印象不是很喜歡,マリンメッ
セ是方的,スタンド席的第一列也沒比アリーナ高多少,而後舞台則是離スタン
ド有一段不小的距離,整體布置有點像變大的朱鷺メッセ,但在中央舞台到後舞
台的最兩邊,仍有推車會經過スタンド席前,算是サービス吧!

  另外由於後舞台離スタンド有距離,所以當他們流程需要突然從後舞台出現時
,他們是從旁邊入口(不就是我剛進來的入口嗎??)跑進來的。例如,大野ソロ完
的LUCKY MAN,閃亮三人就這樣從入口跑進來,只有松本潤一人是緩緩地漫步進
來,直到他慢到歌迷們都忍不住要破欄而出了,他才稍稍小跑步了2.3步,然後
又慢慢走上舞台。(這人 ...)


   結束之後,因為是最後一場,且終於不用再趕新幹線,我就在外面閒晃、拍照
,接駁巴士又再次大排長龍,分成往天滿橋(轉地下鐵)和往博多站(轉JR)兩班。
マリンメッセ旁是個不知是海還是河的小港口,對岸有餐廳之類的燈火搖曳。一
個人坐在河邊看著這樣的美景真是寂寞 .....於是還是在河邊散著步,看見マリ
ンメッセ發出黃色光線的標誌,停滿超大貨櫃車的停車場,只剩下空桌子和帳篷
但仍閃耀著最後的光芒的売り場。

4.jpg 5.jpg 
    散場人潮(很多人穿浴衣)             側面很詩情畫意

6.jpg  
             撤收中的売り場


最後,照下建築物上亮眼的マリンメッセ幾個字,搭上最後一班往博多站的接
駁巴士,お疲れ様でした。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y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