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相隔一年的Long Interview

松本潤所無法忘記的工作

從第一次演唱會開始,思考演唱會的構成就是松潤的工作。「沒有能完成的自信」
曾經這麼說過的那一天彷彿是個遙遠的夢。松潤會怎麼回想呢?


直到找到「嵐本色」

 今年的夏天是嵐的第九次巡迴演唱會呢。從'00年春天的第一場演唱會開始,
做了很多事情喔。
 第一次是「演唱會成功了!」而感到很高興。會場被許多的觀眾所埋沒的景象
,我看到時愣住了,很感動。
 不過,演唱會是我們自己好好去完成的是從'01年的年末開始的第四次巡迴「
join the STORM」那時開始,有"終於"的感覺呢。當然,在那之前我們自己也是
有思考,非常努力的去做的喔。不過實際上,我覺得依賴工作人員的部份還是很
大。
 從「join the STORM」那時開始,就連很細微的部份也是我們自己完成的。可
以很清楚的看見「我們自己想做的事情」對吧。也許可以看見,我們自己所思考
的"嵐",和包含歌迷在內的周圍的人所思考的"嵐"是一致的,一個整體的風格。
 在那之前的演唱會用一句話來說的話,我想是"像是傑尼斯的演唱會"。構成幾
乎是很相像的,例如也會使用傑尼斯Jr.而成立的。
 當然,像那樣"像是傑尼斯的演唱會",我也十分了解他的好。我看了(堂本)光
一君的演唱會,果然會覺得「很了不起」,是只有傑尼斯才能表現出的魅力。不
過像那樣做,實際上已經有好好的以那樣為形式的人了,我們也完全以相同的東
西為目標的話,好像就沒有意義了。仔細想想,我們幾個根本是聚集了不想做
"很像傑尼斯的事"的一群人。(笑)注意到這件事後,我很清楚的意識到我們和其
他傑尼斯團體的不同。反過來說,開始常常會思考"嵐本色"。


第一次和團員們很坦誠的聊天

 那一年夏天的巡迴「HERE WE GO!」留下很深的印象,但是現在回想,我知道
是因為能夠做出那樣的流程。
 那時,第一次和團員們討論了各式各樣的事。「今後,嵐要怎麼做呢?」「自
己要怎麼做呢?」「對於自己來說嵐是怎樣的東西呢?」一直聊天到早上。
 我本身在成為嵐的時候開始,就一直很希望能像那樣聊天,雖然也是有個別的
在不同的時間,和不同人聊過天,但是可以像那樣和團員全員一起說話卻是第一
次。是在演唱會開始前,住在飯店的時候吧。在那之前,像那樣大家聚集在一個
人的房間裡,這類的事情從來沒有過。像現在這樣,大家開始會一起去吃飯,也
許那就是個契機吧。
 想想,畢竟是性格和生活環境都不同的五個人被聚集在一起,思考的事和想做
的事會不一樣是理所當然的吧。不過在那之前我不是這麼想。那時,第一次5個
人可以很坦率的聊天,在那之後,各自想做的事情也變得容易說出口了。這對嵐
而言是件很大的事。
 那時,我們所說的事,因為是現在我們死命在做的事,所以在目前這個階段還
不能說喔。不過只有一件事可以說......那時的我們很受限於形式呢。像是"傑
尼斯的團體"這樣,被某種形態之類的,更大的東西限制住。如果可以的話我們
也不想被限制住。所以我記得我們那時說了「目前沒有必要要勉強塑造出某種形
態吧?如果能自己做出自己適合的形態就好了」
 從那之後過了兩年。今年夏天的巡迴和這之前的不一樣。我覺得是完成了我們
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並不只是哇-地把氣氛炒熱而感到滿足,是可以好好地讓大
家看到要讓大家看見的地方的表演。我認為這樣的風格是向"嵐本色"又踏出新的
一步。


「24時間TV」對嵐而言是重大經驗

 即使說是5周年,老實說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耶。在訪問時對方提起,感覺到
慶祝的氣氛之類的,我才稍微意識到的。因為這並不是嵐的結束嘛。非得5個人
一起去做的事,還有很多很多的。
 我到目前為止,身為嵐,沒有感覺到"達成感"過,想一想就覺得是理所當然的
,所謂的"達成感"是做一件事結束的時候,在最後的最後所湧出的東西對吧?對
目前的我來說,就算是結束一次的巡迴,因為身為嵐的工作還會一直持續下去,
所以不會湧現"達成感"喔。倒是有像是感慨之類的東西。
 例如「24時間TV」。只有像那樣可以讓人思考很多事情的節目,能夠5個人一
起完成,是非常好的經驗。相葉ちゃん給團員的信也很感動。以團體作為結束感
受特別強烈呢。其中也會有人認為「24時間TV」是「請給我眼淚」的節目嘛。不
過,身在那個場所,24小時只看著那樣的事,很自然的眼淚就會流出來的。
 接下來也會5個人一起,1個人能完成的事就1個人做,只能像這樣一件事一
件事的累積下去。我呢,覺得雖然成功當然是很重要,但是不要失敗也是很重要
的。所謂失敗,要做到的話是很容易的吧?每天,不管是什麼工作,失敗的因素
都在身邊圍繞著,要如何不失敗的跨越它呢?
 失敗也有很多種,也是會有自己覺得「失敗了!」但從旁人角度看來是OK的時
候。在這時,要以寬待己,還是要以嚴律己的繼續下去,因人而異。雖然太過苛
求自己也是不好的,不過我是無法放縱自己的人。
 關於嵐所主持的節目也是,也要嚴格的觀看呢。關於「嵐の技ありっ!」的話
,我覺得不更加改善是不行的。思考之前主持「なまあらし」時,連外景都不能
出,只能在攝影棚內觀看其他固定人員所拍攝的VTR的事的話,那給予了我們很
多做的更有趣的機會。關於這個我們不更加回應點什麼是不行的。
 所謂的思考著嵐的事情,並不是只有我們而已。歌迷的大家也是,許多工作的
工作人員也是。我認為所謂的"嵐本色"只有我們是做不出來的。在這之中,要說
我們能做什麼的話,我認為只是為了嵐和我們自己而一輩子拼命去做,然後持續
下去這樣而已。之後,嵐會一直繼續下去。

 

所謂的 嵐本色
日文原文是”嵐らしさ”
這真是爆難翻 請中文好人給我一點建議 ...
總不能直接翻成”像是嵐"吧
(雖然我是直譯了像是傑尼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y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