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4
新潟朱鷺メッセ

 到新潟要兩個多小時,為了到時不太匆忙,我刻意選了八點多的新幹線-MAXトキ。到新潟的列車主要分為兩種,トキ和MAXトキ。MAXトキ的列車很帥氣,分為上下二層,失策的是我忘記要求要坐上層了,只好坐在一階席,感覺十分的低人一等。而且我上方還是Green Car!!想溜入偷坐都無法。因為有分上下層,所以車廂與車廂間都是樓梯,販賣食物的人員使用提籃取代推車,以方便在車廂間移動,倒是不知道有沒有因此而減少販賣的商品種類。


雙層的MAXトキ

 因為連日來的勞累,我一上車,還沒到上野就睡著了,再醒來時已到了越後湯澤。一看到這地名我馬上整個亢奮了起來,跑上樓貼在窗邊,只看到四周都是形狀奇怪的高山,感覺車站剛好被夾在狹窄的山谷中,景色十分的不可思議。只可惜當我想起要照相時,列車就開始進入延續不斷的隧道,沒辦法,只好等了。等到終於又離開隧道,則是一望無際的平原,剛才出現的高山像假的一樣。但很久沒來到這樣的鄉下(爆),我仍是很興奮的跑上跑下,我剛好坐在車廂門口,整個車廂除了我身邊兩個一上車就很吵的日本嵐放妹妹,其餘全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不是陷入熟睡,就是看著自己的書。莫名亢奮的我反倒成了怪人,日本放妹妹一直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但這時的大興奮就造成我接下來的悲劇......

 到達新潟後,照慣例先在月台上照自拍照(一個人旅行的悲哀),接著按照指示前往萬代口的公車乘車處搭車。但走到公車站就聽到工作人員的廣播告訴大家南口有專用接駁公車,於是我又走進車站,緩緩往南口走去,走在車站裡時,還打電話回正遇到颱風的台灣,很欣喜向我爸報告新潟出太陽喔!下一瞬間,我就發現我東西掉在新幹線上了(死),急忙衝回車站,車子早已開走了 ...總之經過繁複的聯絡後,終於確認我的東西在機廠。「只能坐計程車去拿了」站務人員這麼說。

 其實後來仔細想想,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東西,又何必堅持要去拿呢......但這一切不是重點。總之我只好坐上計程車衝到那邊,再直接坐到朱鷺メッセ去。路上很緊張,不只擔心表究竟會跳到什麼地步,也很擔心會來不及趕上一點的演唱會,當時已經十一點半了,心中真的是充滿無限惶恐,以致於其實有點忘記路上看到了些什麼,印象中很像是加州的住宅區,路很寬,房子都是獨棟的,連商店也都是一間一間在路邊,當然前面都有停車場,很不像是在日本的感覺。終於拿到東西後,我又急忙跳上原來的計程車,跟司機說我非得在一點前趕到朱鷺メッセ不可,司機一面安慰我一定來得及的,一面狂催油門(汗)。終於在十二點半時,我看見路邊有拿著嵐購物袋的歌迷慢慢的走著,才終於放下心來(當然也付了一大筆錢 ...)。

 車子直接停在朱鷺メッセ一整面玻璃的正門口,進去後是上二樓的手扶梯。一上樓就看到商品賣場,新潟場地不大,加上內部場地夠寬敞,所以只有會場內的賣場。不只賣場內人不多,旁邊甚至還有販售當日卷(汗),因為時間快來不及了,我還是先衝進會場了。一進去之後就有座位圖,因為朱鷺メッセ本身並不是演唱會場地,而是展覽會場,所以全部的位置都是搭設的,所以先看好位置圖,進場後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入口只有一個,走下樓梯後穿過黑布就是後舞台的左方。如果是坐會場右半邊的話,必需要穿過中央花道才能過去(當然已經降到地上了),雖然我明明兩場都坐左半邊,但還是趁一場離走道很近時硬是跑去在花道上走看看(汗)。

 就會場整體而言,因為位置都是用搭建的,所以スタンド席很矮,第一排只比アリーナ席高一點而已,而且後舞台和後舞台那區的スタンド席有一點距離,感覺上スタンド席的視野並不是那麼好。但我一部被埋在後半部的アリーナ席裡,偏偏朱鷺メッセ的舞台和花道又特別矮,這時就深深體認到身高的重要性......另外或許因為不是專門演唱會場地,感覺上音響效果有些受到影響,雖然有黑布補強,但回音效果還是覺得不太好。(難道是因為他是方的場地?)

 一部結束後我終於有時間在附近走走,這時天氣很好,有點雲但還是有太陽,原本還以為新潟位於北陸應該會很冷,沒想到或許因為出太陽,反而有點熱。大家都很輕鬆的坐在二樓的木板地上聊天吃東西,旁邊就是波光粼粼的信濃川,感覺別有一番氣氛。朱鷺メッセ四周沒有什麼建築物,應該說基本上新潟大部份都是平房,另外則有很多工廠。我一直在河邊留連,演唱會結束後往公車站走去,才發現正門對面的停車場旁好像有一整排的小吃店,除此之外沒什麼印象有其他店家。





 散場時因為有點晚了,所以我先衝回二樓入口處拿我的相機,(散場是直接從會場旁的超大出口離開),然後再衝去搭接駁公車。說是用衝的其實當然還是被困在人群中很緩慢的前進,正門的計程車大排長龍,反倒是公車幾乎不用排隊,好幾輛公車等在那裡,滿了就直接開往新潟站。這時下著小雨,路上也有點塞車,好不容易到了我就一路衝進新幹線月台,今日第四次衝過入札口時,心中真是感觸良多。總之幸好是順利趕上車了,早已習慣演唱會完的新幹線月台上總是充斥著拿著購物袋的歌迷,趕到昏頭轉向的我也尚未發現這次歌迷人數多得十分異常,只是不解為什麼月台上有一大群歌迷對著我坐的那節車廂拼命揮手,直到我走上車之後才赫然發現......


 我回程坐的是トキ,所以沒有分兩層了。因為剛結束人生第一次位置這麼好的演唱會,還有點回不了神,加上又有其他令人亢奮的因素,同樣兩個多小時,卻轉眼就過了。原本坐我旁邊的人疑似不堪其擾而換了座位(不是被我騷擾喔),後來坐下一個約四五十歲的上班族,和另一個約三十出頭的人一起聊著天。後來他發現我是外國人,很高興的與我攀談起來,詳情不多說了,不過大叔很親切的還在推車小姐出現時請我喝了一瓶啤酒,這真的讓我有一種人生夫復何求之感,只可惜最後我忘記和大叔合照了(淚)。在大叔下車時,有好好的握著手向我道別,還說希望有機會能再見面,嗚,怎麼可能會有機會啊大叔~可是那時我心中真的很感動,他那時說的話,在我之後的旅程產生很大的鼓勵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y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