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4
広島グリーンアリーナ
  約10000人

這是第二次來到廣島,我很喜歡這個會場,第一是因為會場小,第二是因為交通方便。照例從大阪坐著舒適的ひかりレールスター,一個半小時就到了。我個人是建議只要是坐到山陽線,就盡量坐レールスター,因為他和のぞみ一樣都是700系,且停靠站較一般的ひかり少,列車節數也比較少,整體而言比較舒服。這次從廣島回來還剛好坐到Silent Car,因為我在聽MD所以沒感覺到全車異樣的寧靜,快下車時才發現原來這節車廂是要保持安靜的,不會有廣播,車掌和販賣食物的人來時也不會出聲音,感覺十分高級。

從新幹線出來後,一路沿著指標往廣島電鐵的方向走去,大概要走五分鐘左右,走到外面就可以看到車站。(廣電是路面電車,雖然叫電車但是要停紅綠燈的。所以雖然他說15分鐘就可以到會場,但再加上從新幹線到電車處和等車的時間,最好預估30分鐘比較保險。)然後搭2號或6號電車(分別是紅色和黃色的),搭到「紙屋町西」下車。車票可以在車站的自動售票機購買,也可以準備零錢下車直接投錢就好了(廣電市內線一律¥150)。


下車後往右前方看就可以看到廣島市民球場,グリーンアリーナ就在他的後面。而對面就是廣島原爆平和紀念公園。若是早點到的話可以去那邊走走,我每次到廣島都在趕路,所以沒機會逛到(淚)。另外紙屋町西站旁就是PARCO,附近也有些商店之類的,若想要找東西吃還滿方便的。PARCO旁則是一家郵局,難得來到廣島就寄張明信片給自己吧!



廣島市民球場常舉辦球賽,我這次去還剛好遇到巨人隊來比賽,看完演唱會要離開時就看到很多日本歌迷就直接去購買球賽門票就進場了。沿著市民球場旁邊往後面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綠色屋頂的グリーンアリーナ了。這裡的周邊賣場就在アリーナ席的入口旁,但永遠都排著超長的隊伍,加上兩次來廣島太陽都超大,實在讓人很提不起勁加入戰局 ...。スタンド席的入場口則在二樓,我把票的事情搞定後就決定早點進場了(實在是熱到受不了了)。

放好東西打算要前往場內的周邊賣場,剛好就在我坐的位置的出口就看到舉著賣場隊伍最後尾牌子的工作人員,於是就開始排隊。沒想到........我先是在二樓繞了半個アリーナ,再沿著樓梯下一樓,才終於看到賣場,邊排邊在心中咒罵剛剛在外面工作人員明明說場內的賣場很順調的,吼,排到差點沒吐血,只好安慰自己至少有冷氣,雖然不太涼...

再順便補充說明一下,廣島的舞台通常是搭在HIJ區那邊,スタンド席從12列開始,番號則是從1號開始順時鐘排列。

演唱會結束後,再沿著市民球場那條路走出來,我個人建議大家不要到紙屋町西站搭車,而是往右走,到下一站的原爆ドーム。其實到兩邊的距離是差不多的,而這站人會比較少,且因為是前一站的關係,若是排前面一點還可以搶到位置坐。而回程忘記該坐哪班電車也沒關係,電車上都會寫著終點站,只要看到寫廣島站的就可以跳上車了。

由於今年ARASHI演唱會提早到五點開始,且今年只有兩個半小時左右,所以我很悠閒地順利搭到20:45的新幹線。可能會很好奇究竟我去年死命狂奔才追上的究竟是哪班新幹線呢?答案是,21:50的最後一班回大阪的新幹線。去年演唱會六點開始,約九點結束,所以這告訴我們,若是和我一樣沒打算住在廣島而要回大阪的話,回程至少要留一個小時來搭電車喔!當時間就快來不及了,但車上卻擠滿人而在每一站都有人悠閒上下車,重點是他還要一直停下來停紅燈時,真的會讓人很想跳車用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y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