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翻譯而特地買下的這本雜誌
沒有在開始工作前翻完的下場就是現在一直找不到時間・・・
(前兩天都一回到家立刻昏迷)

這篇訪問是為了舞台劇的長篇訪問
因為很嗨的關係感覺一定要提一下

由於時間上的限制(到底我是有多忙XD)
記者的文稿部份只說大意
重點還是在にの回答的部份



   ↓↓↓↓↓↓↓


二宮和也 そこにあるもの 
LONG INTERVIEW




主題是”生”(真實、現場)。
二宮和也主要的活動領域以錄好的電視節目、影像作品、音樂作品、平面媒體的攝影為主,
和消費者即時接觸的時間很少,大部份都是透過媒體編輯加工過再傳達出去。
所以首先單刀直入地問他「對你的表演活動而言,真實(生)這件事重要嗎?」

「真實和不真實的差異是隨著接收方而改變的。不管是電視畫面、螢幕、還是平面,我覺得都是隨著觀賞者而有所不同的喔。不過對我來說全部都是真實的。實際上,像這樣(受訪問的現場)就已經是真實的現場了吧?所以不管哪一個都一樣喔。
 像是緊張感或是臨場感,比起在觀眾面前,或是實況轉播的節目,我覺得有沒有掌握所飾演的角色個性反而差異比較大。沒有固定台詞的綜藝節目反而更真實喔,甚至是在居酒屋和不認識的大叔聊天時,更是真實多了。因為無法想像對方會說什麼,所以一定要集中精神聽對方說話不是嗎?沒聽到的話還要再問他一次。在舞台劇時如果沒聽到對話說話,幾乎是不會再問他一次的。」

這個人很像是個如果問他「町民會館怎麼走?」,會展開世界地圖反問「你要去哪一個町民會館?」的人。在訪問他關於演技的事情時更需要小心,因為他連自稱都有時候會以二宮和也的角色個性在”僕”和”俺”之間變化。像這樣思考的寬廣以及獨特的言語的不足,需要聽者高度緊張感和集中力。如果沒有聽出他的言外之意的話,感覺好像會在不知不覺中被他帶到陌生的地方。和二宮的對談的確是真實的,是沒有劇本的對決。



演唱會是缺少角色,用原始模樣的戰鬥,反而比較困難


「雖然同樣都是真實,但是相對於在演戲時披著角色個性的外衣,演唱會上的角色則是脫去那件外衣的二宮和也,如果沒有自己本人的素材是不行的。雖然不管哪個都很困難,但對我來說要用真實的自己來戰鬥反而更難吧。比如說,在這次演戲時會出現一些讓人懷疑自己耳朵的下流台詞,只要說是這樣的角色,觀眾還是會接受。但是如果我在演唱會的MC時說出這樣的字的話,觀眾會嚇跑的。像這樣,完全缺少角色所擁有的強烈個性的狀態下,我們總是在戰鬥著。所以就台詞和動作都決定好的這部份來說,舞台劇(演戲)反而讓人覺得比較輕鬆呢」

傑尼斯真是可怕。此外,參與過如此多場的演唱會的經驗,讓他不管在舞台劇的氣勢還是導演的視線上都得到很大的幫助。

「我之前有說過我在演舞台劇偶爾會記憶停頓的事,但是我在演唱會上完全沒有記憶飄遠過,因為要一直維持很嗨的情緒呢。我們的演唱會不是只唱歌而已,必須好好考慮流程,所以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比如說,在正式演出時,成員其中一人發生什麼問題的時候,自己要怎麼行動才能維持平衡,必須在一瞬間看清楚舞台全體的不足。因為不能(讓氣氛)斷掉對吧。這點來說,演戲的話要注意全體是導演的工作,所以我不用特別注意這個也沒關係,只需要考慮自己必須前進的方向。」

聽說他有在舞台劇正式演出中,連身體流血都沒注意到,這般的集中力。但是他本人卻說「這和集中力是完全兩回事吧?」地完全推翻。

「這算是一種責任感吧?演唱會上也是一樣,不管是流血了還是骨折了,那種事都無所謂,如果覺得還可以跳舞的話就可以跳喔。因為如果不跳的話很失禮嘛!也許會痛還是會痛,但是如果承認會痛的話就輸了,所以只要不去想就好了。就算女朋友煮的食物超級難吃,只要不去想很難吃就還是吃得下去吧?這是一樣的喔。」

哪裡一樣了!?雖然就我一個凡人來說,內心無論如何都很想這樣吐嘈他,但是他理所當然地說「因為我從13歲時開始就是這樣做過來的」。但是,並不是在激烈競爭中持續著藝人工作的每個人,都有著這樣了不起的專業意識。不知道是由於情緒、經歷、環境、還是由於某些讓他比常人對於站在人前的重責大任,有著加倍自覺的東西,在他的血液中流動著。

「這當然是因為我有領錢的嘛。那很重要喔,非常非常重要!我這邊可是如果是兩個半小時的話,就把兩個半小時用9千円賣掉的喔。而且將這兩個半小時交給我的人的時間的價值,比9千円更高,所以費用不只是這樣而已。因為大家願意購買,所以我覺得至少要讓大家在那段時間感到很滿足・・・嗯。因為啊,有些舞台會讓人覺得”把錢還來”嘛。我覺得那種時候抱怨也沒關係。觀賞者不管說什麼都沒關係,在網路上寫什麼也沒關係,因為他們付了包含這些權利的費用。
 所以我就算是去看認識的人的舞台劇,如果覺得不行的話,就會直接地對本人說不行喔。可以免費去看的只有嵐的成員的舞台劇而已,其他都是自己出錢。因為如果不這麼做的話,就無法老實的說出感想了。不過因為要自己出錢,所以我很少去看(笑)。」

責任感的血流,由敬重”金錢”及”時間”這般,最公正的價值基準的幫浦,規律地被輸送出來了!不能迷惑!他負面的、充滿說服力的話語,仍然持續著。

「因為啊,也有人是用(觀劇的)那一天為中心來排工作時間的嘛,如果去看的戲很無聊的話是無法忍耐的喔。我很小心眼,所以會這樣想!(笑)相反的如果那齣戲很棒的話,會讓人覺得可以再繼續工作,也許可以成為工作的樂趣也不一定。因為動機越不純越可以長久持續下去嘛・・・。
 我呢,原本真的很不適應團體行動,不管是運動會還是遠足還是山中教學還是海邊教學,都非常得討厭。所以即使是現在,老實說也還是不喜歡電影院或是劇場。演唱會的話,自己辦還可以,但是也不會去看。由這樣的我來看,開場、開演、中場休息、結束的時間全部都被決定了,進場或退場也都被規定了,真的會覺得觀眾很辛苦。所以,自己成為站在舞台上的角度時很不得了呢。因為我會覺得一定要做出讓人願意忍耐觀賞的東西。」




   ↑↑↑↑↑↑↑



因為很長所以預計大概會分4篇
原則上希望一天可以翻一篇
不過也很難說・・・

最近還在學習階段所以上班都累到爆炸
(當然我都自己摸到很晚睡也是一個原因y01.gif

禮拜五終於有休假
應該會寫7/12的Baystorm
敬請期待 XD

(預告沒有達成好像會更糟yp030.gif


第一篇超乎想像的長
所以沒時間校稿和查字典了
有錯誤或有問題歡迎提出~

之後有時間再來補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y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