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的 It [一途] 
第8回 選擇的自由


每一天,創造出不斷成長的二宮和也的一途(いっと,道路)的是,
每一天微小的It和一途
(いちず,專一)的累積。
明天,會看見什麼樣的景色呢?



在建造新大樓的現場,他站在正中間。
在連柱子都還沒有,堆積成山的瓦礫中,
完全無法想像會建造出什麼樣的大樓。
「我今年幾歲啊?」
在拍攝結束後要移往訪談的時候,ニノ突然小聲地問著。
我回答他「今年要26歲了吧」時,他輕輕笑著說「是喔,26啊」。
明明他比誰都還快記住工作人員的名字或是新歌的舞蹈動作,
卻不記得自己的年齡,好像有點奇怪。



「不太重要的事我就會忘記喔(笑)。
 最近記憶力很奇怪,不過以前對記憶力很有自信。
 Jr.時代的時候,要記住前輩的歌曲、舞蹈、還有演唱會的順序,
 戲劇的劇本也是馬上就記起來了,但最近反而記不起來耶。
 不過,也許那不是身體上的衰退,而是動力的問題吧。
 關於演戲的劇本,不是記不起來,而是刻意不去記住吧・・・」


他說他變得會這麼想,是從去年的連續劇「流星之絆」開始拍攝的時候。

「在那部作品開始之前,我就預想到”它會成為轉機”,結果真的是那樣。
 在那之前,演戲時我都會好好準備,
 希望讓正式來時一次成功,但是那時變得幾乎沒什麼準備。
 當時已經離開戲劇1年以上,一直都在變魔術。
 原本還在擔心好久沒演戲了沒問題嗎?看了劇本之後,想像一瞬間就膨帳起來了。
 我發現我變得比之前更快、更深地,能夠了解那個世界了喔。
 雖然還是在連續演出戲劇的時候,我會比較有拍攝現場的直覺,
 但是那時我融入劇本的能力可是不輸給任何人的(笑)。
 那是魔術的功勞。魔術書非常難喔。
 演戲的劇本會寫出每個人的台詞和狀況,但是魔術書只會寫出自己的台詞。
 因為不知道對方會說什麼、做什麼,所以只能靠自己的想像和理解去表現。」


從小時候開始就很擅長將紙片具體化

就像是在閱讀艱深小說一樣,深入閱讀魔術的書之後表現出來,然後,享受著它。

「我從小時候開始,就很擅長將紙片的世界具體化成3D世界。
 因為從13歲左右開始,我就開始演出舞台劇和電影了・・・。
 果然啊,只是照著寫著的東西去做的話,是無法具體化的。
 就像是帶著女演員的圖片去美容院,只是單純地剪成同樣的髮型,
 還是無法接近她的形象。因為每一個人的臉和氣質都是不一樣的嘛(笑)。
 就算將紙片上的說明一字不漏地記下來也沒有用,要如何解釋,
 讓形象在心中擴大成型,才是最重要的。
 我覺得我從小就開始訓練的這個能力,藉著魔術又更加深了。
 因為我的視野變廣,可以融入更有深度的層面,所以隔了一陣子再回到戲劇時,
 感覺劇本的資訊量非常的多,就像是事先寫好答案的問題集一樣。
 有這麼多資訊,反而內心充滿太多形象而變得很難演。
 所以,我想說不要用頭腦去記,而是自然地將那些在自己心中的東西演出來就好了。
 就算劇本上詳細地指示著『在這裡激動起來』,
 時機畢竟還是隨著現場的氣氛和發展而改變的東西,
 如果只是照著”因為○○所以要哭”這樣去演,在中途世界就會變薄了。
 隨著演出的人的不同而有很多不同的選項,我覺得人在那些時候,
 選擇最適合的東西,才能做出最有趣的東西。」


他說「我希望可以將那一瞬間的最佳選項,盡可能柔軟地自由選擇」

「因為,你不覺得要選擇什麼,是由那個人的個性和人生所決定的嗎?
 不只是演員。今天要不要吃早餐、要淋浴還是要泡澡、要說什麼、不說什麼,
 從小事到大事,每一天,每個人都是由無數的選擇之中,每個選項的累積所創造起來的。
 所以,只是把劇本記起來照著去演,不管是演出的一方、或是觀看的一方,都會很無聊吧。
 如果是為了『一定要大賣』或是『想讓導演喜歡』這樣的理由去演戲,
 雖然也是可以配合方程式,但是,我自己大概有一些不一樣。
 所以像是『DOOR TO DOOR』那樣,和我一起工作很多年、
 很了解這樣的我的團隊,才能讓我非常自由的演戲(笑)。」


再過不久,睽違4年的舞台劇就要揭開序幕。
在那裡,他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呢?
正因為現在連他自己也還無法想像,所以才很有趣。





在每一天不斷累積的選擇中,決定了那個人的個性和人生
所以我想要盡可能地自由選擇



Kazunari Ninomiya
1983年6月17日,東京都出生。嵐的新歌『Everything』
7/1發行。另外,睽違4年的舞台劇『見知らぬ乗客』
(東京Globe座7/18~8/11)也即將開始。
當他被問到”青春的音樂”時,以為他會說出最喜歡
的樂團的曲名,他卻回答是V6的『over』。「以前,
因為在他們的演唱會上伴舞,為了記住歌詞和動作,
所以在上學的電車中一直聽著V6的歌。10幾歲後半
都在聽呢。我覺得那個才真正是我的青春。」




 ↑↑↑↑↑↑↑↑↑↑↑↑


如果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由選擇所組成的
那我的人生一定很失敗・・・・・

希望至少我能成為一個勇敢面對結果的人

以上是題外話。


にの再次說出一些很有意思的話
也許是他的人生觀本身就很有趣吧
感覺關於演戲這件事,他應該思考了很多吧
才會有這麼多感想
而且意外地魔術如此有幫助!

聽說流星之絆會出台版DVD
看完這篇突然很想再重看一次
希望趕快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y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