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誠實、小心。
 也許嵐就是這樣的團體吧!」


即使身在嵐之中,像是演出好萊塢電影等,二宮和也給人的演員印象很強烈。
由於飾演了很多次內心有陰影的少年的關係,又讓人有冷酷的形象。
但是,這樣的他和成員在一起的時候,會顯出他天真無邪,愛惡作劇的小孩子的一面。
喜歡電動和樸克牌,更喜歡嵐的”ニノ”所告訴我們的,美好的10年故事。



ARASHI 10TH ANNIVERSARY SPECIAL
SOLO INTERVIEW SERIES VOL.3
二宮和也





ju117.gif 5個人認真地漸漸累積才有今天

「嵐的成員每個人都是本性很認真的人。所以即使團體剛組成時感到很不知所措,也只是心裡想想而已。自己該做的事,從一開始就小心翼翼地做著,所以才會有今天。」

 這是嵐10週年紀念的solo interview的第三回。二宮回想了出道時的事情,如此說著團體的特徵。
「就在'99年團體組成之前,我正為了到國外學習電影製作而在存錢,所以被選為成員是出乎意料的事。然後,等我注意到時已經在夏威夷了,出道記者會還是在我不擅長的船上。想當然的,我因為暈船而不舒服,很悽慘・・・(苦笑)。不過,不管動機是什麼,我認為不得不做的事就應該要好好地做,完全沒有打算要放棄眼前的事情。」


ju117.gif 一開始氣氛很好是因為4個人都是很好的人

 但是,即使是這樣的二宮,在說到「要組成團體這件事,我還是有點開心」時,露出了有點不好意思的笑容,繼續說著。
「Jr.的時候人數很多,不管做什麼都是團體行動。我基本上不太喜歡團體行動,所以成為嵐之後,成員固定是(人數較少的)5個人,心情上比較輕鬆(笑)。而且,成員都是在那之前有說過話的人,加上4個人都是很好的人,一開始氣氛就很好。關於這點我覺得我很幸運喔。」


ju117.gif ”感情好”在不知不覺中成為我們的魅力

「『HERE WE GO』巡迴中的晚上5個人一起討論的事,雖然其他成員都有說話,但其實我那時候沒說什麼話喔。要說我在幹嘛的話,我是邊聽著4個人說話,邊像在旁觀一樣地想說”嵐真是了不起啊~”(笑)。雖然就可以了解成員的想法這點來說是無法忘記的成就,但是我不認為那個討論是讓團體整合起來的契機。」他明確地這麼說。

「不過,我本來就沒有考慮過”我們一定要融合成一個團體”,或是”身為團體就應該要這樣做”之類的事。因為,要是整合起來的話,每個人每個人的個性或才能好像就消失了,那樣就不是我們真正的想法了。

 但是等我注意到時,發現我們感情非常好,不知何時那樣的感情好反而成為這個團體的魅力。這樣說起來,即使”融合了”,每個人的個性和才能也沒有被消滅。像這種事就算想做也不一定做得到,這樣說起來這也算是一種才能吧。也許,就是這5個人才能製造出這樣的氣氛吧。」

 當他被問到是什麼時候實際感受到感情好這件事時,他害羞地笑著說「我不太清楚,不過像這樣被周圍的人一直說”你們感情真好”,自己也會覺得感情很好吧(笑)」。

 像這樣的回應也好,在提到成員時的姿態也好,從稍微有點距離的位置守護著成員的感覺正是他的魅力。此外,他快速轉動的頭腦也協助他,在綜藝節目上堅守著吐嘈成員的角色。
「吐嘈角色是很樸素的工作喔。搞笑藝人也是,會讓人很興奮的永遠都是負責裝傻的人(笑)。不過,總是被要求要提出正確理論的吐嘈角色也很令人開心,也許和我天生的性格很合也不一定。」

 當然,不用說也知道那一定是充滿了愛的吐嘈。退後一步卻仍然溫暖地守護著成員的存在。也許那也是魅力的一部份吧。


ju117.gif每次個人活動時,都覺得自己有可以回去的地方

 另一方面,從Jr.時代開始演員的才能就很出色的二宮,成為嵐之後更常演出戲劇及電影。不只是主角,他也很出色地扮演了充滿存在感的配角。在'03年更以Clint Eastwood導演的電影「來自硫磺島的信」進軍好萊塢。他的演技受到高度評價,身為演員他的名聲也廣為流傳。

 為了這部的拍攝,他在美國待了大約兩個月,在那之後的訪問中,他提到「再次了解到,對自己而言嵐這個團體有多重要」。因為有段時間無法參與嵐的活動,他也再次強烈感受到「對自己來說,有(嵐這樣一個)可以回去的地方」。

 順帶一提,二宮在前幾天由於「流星之絆」及「DOOR TO DOOR」的演員活動得到認可,而得到了頒發給優良節目及個人的'08年度的Galaxy賞。在頒獎典禮上,他被直接得問到「比較喜歡個人的演戲事業還是嵐的活動?」時,他立刻回答「當然是嵐!從各自的工作回來的成員們的變化很令人期待。」在這邊也可以看出他的成員愛。然後,另一件事不可忘記的事是,在去年的「24時間テレビ31 愛は地球を救う」上,二宮念了寫給成員們的信。那個內容是這樣的。

「4年前,相葉くん在這個地方說了”一定要成為TOP喔”。為了不讓那句話成為謊言,這4年以來我們不顧一切地努力著。我記得我對於大家對於工作認真的模樣感到很感動。我覺得如果我不是和這4個人一起的話,就無法走到現在。」

 這封包含了對於成員的信賴及尊敬的信,感動了全國的觀眾,編輯部也收到了很多的迴響。


ju117.gif成員是會讓人敞開心房的存在。這是很充實的10年

 在訪談中,幾乎可以說是這樣的想法從來沒有改變過一樣,二宮說了好幾次「成員是會讓人敞開心房的存在」。對很不擅長和他人來往的他來說,雖然他只承認可以發現身在嵐這個團體的好是一個奇跡,但是他也不得不覺得這5個人會成為嵐是一件必然的事。

「從出道到現在,真的是很棒的10年喔。不過,接下來也會一直持續下去吧(笑)--」
 
 將訪談用這樣率直的話語做結尾的二宮,他的表情,是很沉穩、很溫柔的笑容。



(POPOLO 8月號)



 ↑↑↑↑↑↑↑↑↑↑↑↑


唉唷我一邊翻譯,一邊不斷被自己寫出來的文字感動(又不是自己說的話XD)
這整個訪談都讓人覺得太感動了啦
究竟是にの說話太誠懇,還是這個記者的文字太打動人呢?
我真的看到有想噴淚的感覺(つω-`。)


旁邊小圖的「懷念的嵐ちゃん寫真館」也很驚人
01年8月號的他,跟現在根本沒什麼差別啊!!!
8年前耶,根本長得一模一樣嘛!
難怪主題是”永遠的17歲傳說仍然健在”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y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