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SHI+
第二回的「ARASHI+ten」由嵐的元氣記號・相葉雅紀登場。
從出道到今天為止,他將這10年嵐活動的軌跡,
用自己的觀點,一年一年地訴說著。

Vol.2 相葉雅紀所訴說的decade of ARASHI
1999→2009

「剛出道的時候,因為太多事要去做了
 所以一直處在沒有出道真實感的狀態。」

(相葉雅紀2009年7月號)

我是在要去夏威夷開出道記者會前才臨時被通知的
從夏威夷回來之後,要做出道的準備,然後出道,
世界盃排球賽的工作,拍攝戲劇「Vの嵐」,
有一陣子非常忙碌・・・・・・。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感覺(笑)。



1999年9月結成・11月出道
<出道第1年>

99年是出道的那年吧。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連出道這件事都不太有真實感的狀態。有太多事要做了,從夏威夷記者會到出道日都一直超級忙的。說是忙碌,其實是有太多事要我們去做。錄音、練舞、練習排球-還拍了「Vの嵐」,是這樣的一年吧。我還記得在出道前,首次以嵐的身份在東京巨蛋出場的「ジャニーズJr.特急投球コンサート」,也許因為是第一次表演「A・RA・SHI」,所以印象很深。這首「A・RA・SHI」我們很常唱,現在也還在唱(笑)。我很喜歡出道曲呢,接下來也想要好好珍惜。

<第2年>
和錦織(一清)さん去紐約拍攝了「錦織&嵐!はじめてのN.Y.豪華秘ツアー」的外景。我們什麼都不會,以有點糟的感覺,首次接觸綜藝節目。事務所也問我們「已經不想做綜藝節目了嗎?」,「沒有這種事,只是不知道要怎麼做而已」,第二年是這樣的狀況。在「USO!?ジャパン」中,和國分太一くん一起,覺得「太一くん真厲害~一定要多看多學才行」。然後就開始了嵐首次的冠番組(包含團體名稱的節目)「真夜中の嵐」。因為我一直說「很想主持綜藝節目」,所以節目確定的時候,我真的很高興。這個節目是在傍晚時搭電車前往目的地,深夜電車沒了之後就改騎腳踏車,然後到看到日出為止的外景為主。雖然在搞不清楚方向的情況下做著這個節目,但我覺得是個好節目。不過要是現在叫我們做的話應該會很困難吧(笑)。・・・啊~懷念起來了,突然想看很久沒看的DVD了(笑)。

<第3年>
首次的冠番組「真夜中の嵐」變成了「Cの嵐!」喔。那時工作人員全部都換了,雖然原本就知道了,但是又再次實際感受到成果的重要性,也是在這時注意到這個世界的嚴格,如果沒有成果就會被替換掉。「Cの嵐!」以處理抱怨為主題,常常在道歉,很辛苦呢。另外,首次在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舉辦演唱會,覺得「哇!這個場地真大!」。我自己則是因為氣胸而稍微住院了,我病才剛好就去夏威夷參加活動(「ARASHIファンツアー イン ハワイ」),也讓我印象很深。這一年的夏威夷州,有”嵐之日”對吧,這樣想起來覺得真了不起啊。拍攝電影「ピカ☆ンチ」也是這一年,前輩的岡本健一さん有來幫我們拍攝電影現場的照片喔。健ちゃんさん到我家,替我家的狗・・・現在已經不在的アトムくん還有大家一起照相喔。啊~我突然好想看那本寫真集(「嵐04150515」)(笑)。

<第4年>
「Cの嵐!」換成了「Dの嵐!」吧。我們最早的節目,從「真夜中」變成「C」,從「C」又變成「D」,會持續多久呢?「Dの嵐」是記錄(Document)的D,出了很多外景,很有趣呢。我們能夠嘗試很多不同的事情,視野也擴展了。像是去參觀贏不了的拳擊手的引退比賽,還有去看抽脂手術之類的,我印象很深。能夠體驗到平常不會有的經驗呢。然後實驗的「Aの嵐(仮)」也開始了(笑)。像是在演唱會時用3600個氣球飛起來,或是讓吸塵器吸起來,從那些很大規模的事情到,在攝影棚的一角嘗試”甜嗎”?”辣嗎”?的實驗,做了很多各式各樣的笨蛋實驗,每一個都很有趣所以我很喜歡呢。

<第5年>
每星期現場播出的「なまあらし」變成了「嵐の技ありっ!」(笑)。和きたろうさん一起主持,是和不同的藝人們去旅行一天,以外景為主的節目。「天才!志村どうぶつ園」也是在這年開始的。能夠和志村さん這樣,我從小時候就一直在電視上看到他的人一起・・・非常緊張。之後是首次擔任「24時間テレビ」的主持人,也得到了東山(紀之)さん的協助。リーダー畫了T-shirt上的畫・・・還有寫信事件(寫信給成員,結果邊念信邊大哭)(笑)。每一年都是這樣,是個很能得到力量的節目,會推著你的背為你加油的節目。不管是自己在主持的時候,或不是的時候都有這種感覺。所以今年也很期待喔。

<第6年>
慣例地,「Dの嵐」變更成「Gの嵐」(笑)。還有「まごまご嵐」也開始了。兩個人一組,到爺爺奶奶的家出外景,因為是鄉下所以綠色很多,去的地方的人也都很好,是很溫馨的節目。所以,真想一直做下去啊。然後,「ウルトラストロングゲーム」的外景,大家一起去了澳洲呢。我想這是第一次由嵐來主持這樣的特別節目。我還演了舞台劇喔,在東京地球座的「燕のいる駅」。這是首次和導演宮田慶子さん合作的作品,雖然訓練很嚴格,但真的是很棒的經驗。我不但了解了舞台劇真的是很花精力的東西,還得到了東京的媽媽喔(笑)。

<第7年>
我記得很清楚,為了亞洲三國的緊急記者會「JET STORM」,而在一天之中飛了泰國、台灣、韓國。我記得是在大阪的演唱會之後・・・那天有三場表演,結束之後回到羽田機場直接出發。演唱會一天三場表演,也是那時才第一次挑戰的吧?能夠搭乘私人客機也讓我印象深刻。不管那之後還是那之前,搭乘那種飛機都只有這一次而已(笑)。我們能夠在亞洲巡迴,一開始我還無法相信・・・・・。這一年發行的歌曲「アオゾラペダル」的PV特別印象深刻。在雨中烤肉,有種”學生”、”青春”的感覺我很喜歡呢。

<第8年>
是我們開始主持很多特別節目的一年。「驚きの嵐」也舉辦了兩次,也和江原(啟之)さん一起主持了節目。然後,最重要的還是首次的巨蛋吧?在第八年的時候,首次在東京巨蛋舉辦了演唱會!雖然平常會去看棒球,或是去參加跨年演唱會,但這次是我們自己的演唱會。從舞台上看出去的景色很了不起!我超級興奮的(笑)。那之後有「Time」的巡迴,又再次在巨蛋表演,也巡迴了很多不同的地點。這一年,巡迴都連在一起,場次上也真的舉辦了很多場。不是因為場地大的關係,而是因為希望就算只有一個人也想讓多一點人看到,所以能夠在大場地、巨蛋舉辦演唱會真是太好了呢。我好像有演唱會和舞台劇「忘れられない人」的彩排撞在一起的印象耶・・・,用演唱會的氣勢去演舞台劇的感覺。電影「黄色い涙」的上映也是在這陣子?我有拍攝時不能睡覺的回憶,還有在外景地的靜岡縣拍攝duet的回憶(笑)。因為在鄉下的外景很多,所以不知是誰帶了電動來,只要有空大家就在打電動,很開心呢。

<第9年>
再次的「24時間テレビ」(笑)。”又讓我們主持了”,感到很高興。不過啊,這個,只是前一陣子的事嘛,所以就不回顧了(笑)。演唱會是「Dream-A-Live」,巡迴了五大巨蛋呢。氣球拉著鋼絲把我們高高吊起轉圈,還有開場的遊行都很開心。還有,這一年也在國立競技場舉辦了演唱會。戶外的演唱會,能夠感受到和歌迷們一起度過的時間變化很棒呢,太陽漸漸下沉,晚上有煙火・・・。沒錯,和大家一起看煙火也是很棒的回憶。想再去那個場地開演唱會!

2008年11月~現在
<第10年>

我個人主持了「知らないほうがよかった事実」這樣超越現實的節目(笑)。也演出了舞台劇「グリーンフィンガーズ」。單曲也是第十年,所以發行了「Beautiful days」、「Believe/曇りのち、快晴」、「明日の記憶/Crazy Moon~キミ・ハ・ムテキ~」三張。大概就是這樣吧。因為是十周年,要如何接近歌迷,要如何讓歌迷高興,現在還在和大家討論的階段。不只是我們自己的事,也是為了一直以來支持我們的大家,考慮到這樣的事,還有現在就要開始準備的事。希望大家好好期待。


(Duet 7月號)


 ↑↑↑↑↑↑↑↑↑↑↑↑


相葉ちゃん講話有點難翻・・・
很想表達他那種好笑的講話方式,但是果然很難XD
他都充滿了「真懷念~」「好開心~」「很喜歡~」之類的開心文字
害我邊看也邊感染到那種真的很開心的感覺


最近突然好懷念以前的節目喔
像是Dの嵐都有一些很神奇有趣的單元
前陣子翻到以前的文章才發現那時潤くん和大ちゃん還真是ラブラブ

像是なまあらし因為是生放送所以可以去入待
(現在說出來應該沒關係了吧?)
即使現在還是很在意為什麼相葉ちゃん是走路來電視台的 XD

天啊那居然是一個第四年發生的事!
我的青春真的是一去不復返啊



不過大家已經期待很久了啦
到底是什麼大計畫趕快說出來啦!!! >"<

(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用
 我覺得這篇和上次にの的比起來字數比較少耶?(迅速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y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