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我有在去之前先看一下電影的天倫夢覺
雖然沒看完 但至少有大概了解整個背景
不然我想我應該要看到第六場才會懂 ;;;


主要是描述一對兄弟和爸爸之間的故事
哥哥亞倫是一切都完美的優等生
弟弟卡爾則是從小就很叛逆 讓人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
爸爸告訴他們 他們的媽媽很早就死了
因為很傷心所以照片全都燒掉了
於是兄弟完全沒有媽媽的記憶

故事從弟弟發現媽媽其實還活著開始
其實他們的媽媽離開了他們的父親到鄰鎮蒙特雷去開了酒店(之類的)
卡爾知道之後 就常偷跑去蒙特雷偷看他媽媽
有一天終於鼓起勇氣進去和他媽見面時
卻被他媽的手下痛毆了一頓趕走

卡爾終於問了他爸爸關於媽媽的事
聽到他爸爸的真心話 他覺得很感動
之後因為爸爸冷凍萵苣的計畫失敗
卡爾決心靠自己的力量把那筆錢賺回來

於是卡爾向他媽媽借了5000美金
和他爸爸的好友漢彌頓先生合資
他們猜測歐洲已經爆發戰爭 再過不久美國也會參戰
如果種植大豆這種保存期長的食物 等開戰後一定會大賺的

這時 卡爾和他哥哥的女友愛博拉之間從可以談心的朋友
漸漸蘊釀出一種曖昧的情愫
亞倫一方面對於大家都開始稱讚卡爾
又覺得卡爾認為冷凍萵苣的失敗是他的錯
一方面他也發現了卡爾和愛博拉之間的不對勁
而開始變得有點自暴自棄

終於 在他們父親的生日那天
卡爾早早就回到家布置 因為太緊張了還先喝掉一整瓶紅酒
這天 他要送給他父親的生日禮物是 他賺來的一大筆錢
他非常的期待 很希望能得到父親的稱讚

父親和亞倫回到家
卡爾和愛博拉早已布置好歡迎他們回來
亞倫看著卡爾和愛博拉之間的默契 覺得不太高興
再看到卡爾送給父親的禮物 上面綁著的還是愛博拉的緞帶
於是他搶先說出他送給父親的禮物是 他要和愛博拉結婚了
父親非常高興 愛博拉和卡爾卻愣住了
愛博拉看到卡爾臉色變了 趕快提醒父親來拆卡爾的禮物
父親很高興要拆時 卻又說了一句 『但我想不會有我聽到這個消息更開心了』

卡爾以為父親會很高興
這麼大一筆錢 又是他自己賺的
沒想到父親不願意收 他不要這種利用戰爭賺來的錢
戰爭這麼不好的事 是千萬人的性命 這種賺來的錢 他不要
卡爾急急的說 「那我放在桌上 等戰爭結束之後 ..」
父親堅持不要 又說 『為什麼你不是送像亞倫那樣的禮物呢? 那樣我才會真正高興』

卡爾終於崩潰了
把桌上的東西全都掀掉 抓住來安慰他的父親的衣領
愛博拉趕緊把卡爾抱開
「為什麼 為什麼都說亞倫亞倫的 總是只提亞倫 ...」
他坐在地上吼著

亞倫很生氣的叫愛博拉離卡爾遠一點
愛博拉即使很不高興 還是轉而去照顧父親
卡爾說 「亞倫最狡猾了 總是一副好人的樣子 說著漂亮的話
          結果你跟爸都一樣 到頭來根本只想著自己的事
          媽說的沒錯 爸的愛是假貨 把一切都塑造的很完美 根本不在乎別人
          媽就是因為受不了爸你那樣狹小的世界才逃走的」

亞倫不懂卡爾在說什麼 媽早已死了啊
卡爾恨恨地把亞倫帶到媽面前 要他看清楚事實
他一心一意以為媽媽就會疼愛他擁抱他為他哭泣
但事實是他們的媽媽根本不想要他們也不愛他們

卡爾期待亞倫因為得知真相而受傷
沒想到亞倫卻對母親說
『我不恨妳 我很感謝妳生下我
  妳是生下我們的人 這是現實
  但事實是 我沒有媽媽 以前沒有 以後也不會有』

「那她是誰? 這個人是誰?」 卡爾吼著
『只是生下我們的人而已』
聽到這句話 受傷的不僅是卡爾
還有用尖銳及難聽的言語來掩蓋自己內心的愛的母親

『我想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請您保重』亞倫說完就離去了
留下錯愕的卡爾和母親
母親笑著說『你賺的錢是要給你爸的? 怎麼樣了?』
「他不肯收 說這種戰爭賺的錢他不要」

『果然他是會這樣呢』母親笑笑著 卻一瞬間變了臉
怒吼著『你這白痴 要賺錢卻是為了你父親 你是笨蛋啊
         以為你這樣就能得到愛情 你現在來找我也是以為能在我身上得到愛嗎?』
突然被這樣尖銳的話刺傷 卡爾痛苦的否認
母親狠狠的把他還的5000美金摔到他臉上
說『你拿這些錢去墓地 叫那些屍體愛你好了』
卡爾痛苦的撲到母親面前 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怎樣? 你要把我這條命也奪走嗎?』
聽到這句話 卡爾舉起手伸向母親的脖子 卻仍是掐不下去
轉身跌跌撞撞的爬向門口
緩緩的爬起來 強裝堅強的走出去

『真是笨蛋啊 ...我這個人』
說完這句話 母親倒在床上 (我猜是死了?)

隔天早上 卡爾狼狽的回到家
意外的發現漢彌頓先生和愛博拉都在家裡
才知道亞倫投身戰場 爸爸接到電報就倒了
腦血管破裂 這兩三天是關鍵期
即使恢復意識也可能會半身不遂

愛博拉要卡爾好好負起責任稱住這個家
但卡爾遭受一連串打擊 又認為爸爸會這樣都是自己的錯
看到躺在床上沒有意識的父親 他受不了的倒在地上抱著桌巾顫抖著
愛博拉看到這樣的卡爾 拼命的對著父親喊話
要他醒來 要他回應卡爾的愛
她說 『卡爾是愛您的 但他卻無法好好傳達
        但您從來沒有回應過他的愛 美麗的花 如果不澆水也是會枯萎的
        我愛著卡爾 所以我希望您能愛他
        不要讓他變得再也不相信這個世界的任何人
        變得再也不接受任何人的愛』

突然 父親有了反應 緩緩得舉起手
愛博拉衝出來叫卡爾進去 卡爾卻只是緩緩站起 若無其事地說要去泡咖啡
愛博拉用力的打了卡爾一巴掌
『你要這樣彆扭到什麼時候 請好好的把你的心情傳達給你父親!』

於是卡爾衝進房間 向父親道歉
然後父親對他說『人是可以選擇道路的動物 你已經選擇了你的路
                  以後我就靠你照顧了』

卡爾高興和愛博拉擁抱 然後緊緊握著父親的手

 

 ↑↑↑↑↑↑↑↑

一不小心就變碎念
印象很深的對話就覺得一定要提到這樣 ;;;

對話是我自己的理解
可能有錯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y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