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電視台50週年的特別節目
邀請到超豪華陣容之俳優女優
(雖然其中也是有一些讓人疑惑去幹嘛的像是水嶋或市原之人(失禮))

開頭是很辛苦的草阿剛
到處下跪拜託人家讓SMAP負責ドラマ的50週年記念 XDDD

然後接下來就是一直放VTR
包括了很多經典戲劇的懷舊片段

我覺得很神奇
可以看出早期很紅的戲都有一些共通點
例如製作人都是大多亮 (現在是ドラマ制作担当局長)
腳本家都是野島伸司

還有「戲劇背後的真實戲劇」
用很噗嗤的方式演出當初背後的故事



以下只提一些我比較印象深刻的

1991年,101次求婚:僕は死にません!

男主角跳到街上擋住急駛而來的卡車
然後對女主角大喊:我是不會死的,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我不會死的!

原本武田鐵矢不想演這一幕
因為覺得太幼稚了不合理 XD
結果製作人大多亮就跟他說:有人真的這麼做過,這是我的實際經驗 XDDD

笑死我了
不過他說他是衝到計程車前面
跟大卡車還是差很多的
好孩子請勿模仿


1992年,愛という名のもとに,唐澤壽明被選為男主角的原因
因為製作人大多亮看到他上笑っていいとも,覺得這人真是太閃亮了
於是就用他了

kira.JPG 
          當時キラキラ的唐澤さん



唐澤さん:「我不太記得我那時有上過笑っていいとも
       不過我本來就一直是個很閃亮的人」



1993年,長假,奇蹟的彈力球
嗚哇~瀨名好帥!!!
我都忘記原來以前木村有這麼帥了!!!
青春萬歲啊吼

其中有一幕是瀨名從他們三樓的家的窗口
丟彈力球下去,然後它彈回來再接住

ba.JPG 
      瀨名:這樣把球丟下去,它會彈回來喔


當時為了要拍這幕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劇組準備了100顆彈力球
分鏡也切得很細
做好了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但是!
木村さん奇跡般的第一次就成功了!

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是木村大神嘛,不意外 XDDD


1998-2002年,庶務二課
純粹是為了炒話題才讓全部女職員都穿超短裙
真懷念,我當初很喜愛江角真紀子呢!
而且她腿真的是很長又很漂亮 >///<


1992年,20歲的約定
當時19歲的Goro是SMAP中的首次主演連續劇(驚1)
當時的女主角牧瀨理穗好可愛!!!
當時這部使用了很嶄新的台詞

這太好笑了害我笑到爆炸
女主角:「ヒューヒューだよ!」
男主角:「カッキ-ン」
女主角:「カッキ-ン」
(重複多次)

ba.JPG 
          Goro:カッキ-ン~


全然意味わかんない~
後來回到棚內
主持人還逼Goro和江角さん演一次 XDDD

Goro:「這是日本的戲劇沒錯吧?」



1997年,大搜查線
(原來這部居然有這麼久了)
今年七月又有新電影要上耶!
還把場景拉到義大利拍攝
真是越來越大手筆了

當初在拍攝時,其實飾演室井慎次的柳葉敏郎
有在中途向導演表示希望可以讓室井殉職!

因為他其實個性很開朗 (以前都是演笑容不絕的少年)
不想演性格如此沉重的室井慎次
於是某次攝影結束後就向製作人說希望可以讓室井殉職

(這邊找來演當年的柳葉さん的人長得有夠欠揍的XD)

但是沒想到隔天,柳葉さん就用著很開朗的氣氛回到劇組
要製作人忘記他前一天說的話
還說:室井、最高! XDDD

原來是在前一天晚上,在他提出想退出劇組時
他回到家,發現當時新婚的老婆正在開心的看著大搜查線
一看到他回來了就跟他說:這個室井,好帥~~~
於是,老婆就這樣救了室井慎次的性命

在播這段時,現場的柳葉さん最後卯起來拿毛巾擦汗 XD



2004年,PRIDE,木村史上最大危機
(哦哦哦ハル好帥!!!)
畢竟木村不會溜冰更沒打過冰上曲棍球
於是當時本來安排好一個和木村體型很像的加拿大人來當替身
於是木村就感到很安心

沒想到在開排前日
那個加拿大人,居然因為想家而跑回加拿大了 XDDD

木村說他當時已經連吐嘈都懶了,居然連這種事都會發生
最後還是只好自己上場

竹內結子說她當時是邊拍邊學
但是木村完全就是一到現場就已經是Halu狀態
完全看不出還有發生過這樣一件事

是說那木村さん你學得真快!
(結子還是好可愛喔 >///<)



2003年,白色巨塔
最後財前教授飛到波蘭動的那個大手術
全是唐澤壽明自己本人演的

他在飛往波蘭的飛機上
12小時一直在看實際手術的影片
最後就完美無缺的演出來了
包括那個在屋頂上對著空氣假裝動手術的畫面也是
一模一樣!



ba.JPG 
      在財前五郎這個角色上投注熱情的男人

順帶一提走在後面的伊藤英明很帥!



最後是演了20年的來自北國
裡面的小孩就是五島醫生,雖然之前就有聽說
不過看到那麼小的他還是驚訝了一下

然後這整段就讓人很驚嚇又很感動
因為倉本聰覺得不能做假
所以他們幾乎都是照實拍攝的

像是小孩子搬石頭的畫面
或是小孩子摔進冰天雪地的河裡的畫面
或是拳擊比賽的畫面 (最後真的直接叫救護車送醫)
然後杉田導演簡直就變得像惡魔一樣

一幕男主角田中邦衛さん要在大風雪中的畫面
明明氣溫是零下30度
加上大電風扇猛吹,現場體感溫地是零下50度!
工作人員邊流淚邊堆雪在田中さん身上
只有導演一個人很開心 XD


最後也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片段是
劇中以真實人物為模型寫出的一個角色
在現實生活中老婆因為癌症過世
所以劇組就將這件事也加入劇本中

於是那一段就是那個角色哭著說
「老婆的癌症復發了,醫生說活不到春天了」

而飾演這個角色的地井武男さん
在開拍前看到劇本的當時
老婆也正在和癌症搏鬥

理所當然地,他本來想要辭演
(嗚嗚當然不會願意說這種台詞吧!)
但是他老婆卻勸他接演
所以他就決定還是演了

但是幾個月後,他老婆就過世了 
所以這一幕對地井さん來說就變成很難過的一幕

(嗚嗚我看到這就一整個爆哭>"<)

本來劇本上是寫說在台詞說到一半時再哭
但是地井さん從一開始就哭不停
角色的台詞和地井さん的現實生活交錯在一起
最後他就說沒辦法照劇本上寫的從一半再哭
不過還是演出了很棒的一幕


真的是一個很哀傷的故事 >"<



最後結尾就是答對最多題的木村可以得到豪華來賓的其中一個人的共演權
(也只有兩題?)
最後他抽到唐澤壽明
哈哈好難想像!

唐澤さん還很不相信地跑去看箱子
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戲


山口智子還是很美耶
到底是在哪裡的海灘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y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