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隠し砦の三悪人

其實是一個月前看的 拖到現在才想到要po心得 XD

出乎意外的好看!
長澤的扮相很帥氣又很美
阿部寬的武士讓人很感動
松本潤因為私心的關係可能無法公正評論
但是我覺得他把那種猥瑣的低階工人演得很好

我是在USC的首映會看的
會邀請這部片來首映的主要原因還是這部片與星際大戰的關係
以下解釋給和我一樣原本不知道的人
這部片其實是重拍黑澤明的作品
而當年黑澤明這部作品則啟發了George Lucas拍出星際大戰
所以對美國人來說意義重大
更別說USC有一棟George Lucas Building
首映會上還邀請了演了30年機器人C3PO的演員出席

以下有稍微的劇情雷


故事內容在敘述三個相鄰的國家 秋月 早川 山名
軍力強大但人民窮困的山名滅了秋月 卻遍尋不到秋月的寶藏
於是通緝僅存的秋月公主 - 雪姬(長澤雅美)
(所以是Last Princess XD)
然後雪姬和秋月將軍 真壁六郎太(阿部寬) 就要帶著金子逃到同盟國早川去
路上遇到兩個山名的礦工 武藏(松本潤)和新八(宮川大輔)
武藏原本是為了想分得金子而協助雪姬逃亡
但最後卻不小心就和雪姬相戀
最後成為一段轟轟烈烈的故事
(結局就留給大家去看電影了 ...)

其實我看完最大的疑惑是
Lucas到底哪部份是參考這部電影的呢???
除了都有個公主之外我實在感受不到共同點 .....
(可能是因為我跟星際大戰不熟的關係)

其實整部片有很多bug
特別是最後把整座山炸掉時
我真的完全無法理解是馬是怎麼出來的 ...
可是那種感人的時候好像也不需要在意這種細節
(雖然我是在意到想舉手當場問導演了 ...)

樋口導演是個很有趣的人
有一個問題是問他 要重拍黑澤明的作品有沒有遇到什麼阻力
他說他每天晚上都夢到黑澤明
現場一片靜默 他又自己趕快接 他是開玩笑的  XD
他表示只要用的團隊不同 拍出來的電影就不會一樣
他在拍攝這部片時 只想著要創造一種happy feeling
(我忘記這個詞是翻譯說的還是他本人說的了)

所以即使在有點哀傷的劇情裡
還是會讓人忍不住笑出來
特別是武藏和新八 他們兩個根本就是負責搞笑用的 XD

我很喜歡中間火祭的那一段
也很喜歡雪姬所表現出來的堅強

總之這是一部有點可愛 有點好笑 又有點哀傷的電影
喜歡松本潤 長澤雅美 或阿部寬的人請千萬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y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