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USEMENT

 

在很小的時候,總之我是個完全靜不下來,不動不行的小孩。無法靜下來呢,飯吃了一口就馬上和朋友跑去哪玩了。都玩了些什麼呢?我已經記不清楚了,不過都是很暴力的,總是為了一些事而打架。而且,不只是稍微的打鬧而已,是哪裡需要縫針之類的。總是這樣的感覺呢,在外面的時候也都光著腳,說是像野生的,但根本是個笨蛋 ( 笑 ) 。的確在幼稚園的時候也會掀女生裙子之類的呢。

 

然後是小學三年級左右吧?班上有一個男生,他畫圖畫得非常棒,特別擅長於照著圖片描繪,看著他我漸漸得也對圖畫產生興趣。稍微能夠照自己所想的而畫出圖來就非常的高興呢。那之後也一直很熱中於畫圖這件事,沒什麼在念書了 … 現在也很喜歡畫畫。覺得在畫畫時會感到很平靜。以前像是漫畫之類的,會畫這類黑白寫實的畫,開始畫水彩畫之後覺得漸漸轉變成大人的畫了呢。 … 雖然最近沒什麼在畫了。啊,那之後也很喜歡照相耶, … 不過最近也沒什麼在照了 ( 笑 ) 。並不是膩了,當然不管是畫畫還是照相,只要自己想做就可以做的,但是會想說現在好像不是做這個的時候。既然是當成自己的興趣在做的事,就算年紀大了不管幾歲都還是可以做的,會覺得現在還有很多其他可以做的事吧,像這樣考慮很多。

 

MUSIC

 

我很喜歡音樂耶。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的時候,對我來說是非常快樂的時間。我覺得音樂是生活中所不能沒有的東西,如果這個世界沒有音樂的話,那時候我想我應該也會消失了吧 ( 笑 ) 。待在自己的房間裡的時候也是,常常總是放著音樂呢。喜歡的音樂類型?這在不同的日子都不太一樣耶,有時候也會聽很懷念感覺的歌曲。對,前一陣子,很想聽有點懷念的暢銷歌曲,就一直播放 5 ~ 6 年前很喜歡的歌曲。剛好那時候在演舞台劇,在休息室常常在聽喔。像那樣的歌曲,很不可思議的會感到很平靜,怎麼說呢 … 沉浸在過去?有這樣的感覺。除了單純享受歌曲之外,也會同時想起「啊,說到那時候也發生了這樣的事啊」,而完全沉浸在其中呢 ( 笑 ) 。像這樣聽音樂會讓人想起很多自己的事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最近在我心中最能感到平靜的是,在聽大概七年前聽過的西洋音樂的時候吧。覺得非常地 … 沉浸在其中 ( 笑 ) 。關於最近的歌曲,不太會去買自己所確認過的 CD… 不過會在家聽我媽所買來 CD 呢。我媽喜歡西洋音樂,總是買很多 CD 在家裡的客廳播放,所以我很自然地就會聽進去。

 

SONG

 

不是就聽音樂的角度,而就我本身是唱歌的人而言,來舉出感到 ” 唱歌 ” 的樂趣和困難的部份的話 … 是什麼呢 … 基本上我很喜歡唱歌喔。不過,無法照著心中所想的唱出來時對於自己會非常的生氣 ( 笑 ) 。在錄音時,常常會對於無法好好唱出來的自己真心的感到很生氣 … 前一陣子也是這樣,「搞什麼啊!」,真的很懊惱呢。但是,唱歌這件事本身還是非常快樂的呢。希望能不用生氣就好了 … 雖然這麼想,不過這是怎樣啊 ( 笑 ) 。聽了我們的歌,如果有人可以感受到什麼的話,我會感到非常高興的。說到最能感受到這樣的感覺的地方,果然還是演唱會吧。我認為有聽了而會感到很高興的人是很重要的事。

 

FASHION

 

我自己開始對流行產生興趣是在進入 Jr. 之後呢。畢竟身旁喜歡衣服的人很多,會試著模仿他們,漸漸受到各式各樣的影響。試著回想的話,我以前穿過各式各樣風格的衣服,隨著時間的不同興趣也完全不同。也有很喜歡寬大衣服的時候,還有過突然喜歡很有大人風格的,單色系的衣服的時候,真是不可思議耶 ( 笑 ) 。現在?現在不太有這類的堅持。真的什麼都好喔 ( 笑 ) 。很隨意的感覺,總之是很便於穿著的就可以了嘛。像這個 ( 這天穿著的牛仔褲 ) ,我每天都穿著喔 ( 笑 ) 。

 

HEALING

 

現在,對我而言可以療傷的地方是家附近常去的一家飲食店。和那家店的人一直聊天是很快樂的事,那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時間。什麼都可以說喔,那天所發生的事,工作的事,戀愛的事 … 因為對方也會一直說話,所以常常等到發現時時間已經很晚了。就算是工作很忙很累地回來的時候,還是會到那家店露個臉耶。既然很累乾脆直接回家睡覺就好了嘛 ( 笑 ) ,但還是會想說要順道去一趟。即使身體很累,像那樣的時間還是必要的。 舉出嵐的團員中是療傷系的人?嗯~相葉ちゃん吧?不,大家都是吧。 大家都治療了我。比如說,我們各自都做著自己的工作,隔了好一陣子五個人再聚在一起的時候,會很開心嘛。「啊,這個團體的確是存在著呢」會有這樣的心情 ( 笑 ) 。「大家都在唷~」這麼想就會變得很開心。所以,嵐大家都是療傷系 ( 笑 ) 。我?我自己 … 怎麼樣呢,自己的事我不清楚 ( 笑 ) 。

 

FOOD

 

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我什麼都吃,不過基本上喜歡辣的食物。特別現在很想吃墨西哥料理。像是墨西哥烤玉米餅那類的菜單,我非常喜歡呢,麻辣類的。不過我還沒有好好去過墨西哥料理店,有機會會去吧。以前很熱中的食物是義大利料理吧。剛好一年前有一段時期很喜歡紅酒,那時很常吃和紅酒很合的食物,也就是義大利料理。吃著凱撒沙拉,想著「紅酒真是棒呢」之類的。但並不是說我很了解紅酒 ( 笑 ) ,不管價錢貴還是便宜,只要我自己覺得很好喝就是好酒了。說到這個,有一次和在工作上總是照顧我的電視局的高級長官一起吃飯,那個時候的高級紅酒 … 叫什麼啊,名字我忘記了,總之是喝到了很昂貴的紅酒,但其實我完全不知道他和其他紅酒味道有什麼差別 ( 笑 ) 。我覺得 650 元左右的紅酒也很棒耶 ( 笑 ) 。總之只要配合食物,自己又覺得好喝的話,價錢之類的我不是很在意呢。還有,說到關於食物的事,我有一個時期很注重營養的平衡。「生菜沙拉不好好的吃是不行的」,或是「維他命是這樣那樣」之類的,在意很多事情,現在則是完全不在意這樣的事了,想吃的東西就會吃喔。自己做菜?沒有耶,完全沒有。說是做的話只有蛋拌飯之類的。 … 那種的不算是做菜嘛 ( 笑 ) 。

 

ACT

 

自己的演技論 … 沒有。演戲這類的事我還沒資格說啦。說實在的,一開始的時候只有演戲的工作我是能避就避 ( 笑 ) 。因為會覺得在演戲的自己非常非常丟臉,看到演迷你劇的自己,會有「在幹嘛啊」的感覺呢。不知道要怎麼演,也沒有人教我。以前對於演戲,總之只是想著要把台詞說完而已,會覺得「可以的話不想再演了 … 」。改變這個想法的是,我想還是因為遇到很多很棒的舞台工作。我一開始演出的是少年隊的舞台劇,很有壓力,彩排時也真的搞不清楚狀況,覺得「好想就這樣回家 … 」。「算了,和前輩做一樣的事的話應該沒關係吧」有這樣的心情。不過,在正式演出中,漸漸了解了「演戲是這樣的事啊」,漸漸能感受到樂趣 … 。那之後對演戲的心情就改變了呢。果然,對於角色的追求的樂趣是只有演戲才有的東西,然後果然還有就是演出順利結束時的成就感呢。那個真的很大!像那樣的充實感和成就感是沒什麼機會感受到的吧。老實說,即使是現在,當聽到「下次要演這個舞台劇」時,一開始還是會有一瞬間覺得「糟了」的感覺喔 ( 笑 ) 。不過,想到又可以品嘗到那樣的成就感,就感到很期待。特別是呢~千秋樂的時候,歌迷大家也都表現出很棒的表情喔,「你做到了呢,大野君」這樣的感覺。只是看到那樣的表情就感到非常開心,實際感受到「雖然很辛苦,但努力做到真是太好了」,覺得很不可思議,在那之前都還是很緊張的想說「不能犯下大失誤」或「一定要順利結束演出啊」,但是那之後會想說「啊,再也不能演這齣戲了,今天就要結束了啊」,心情完全轉變了。真的突然會覺得很寂寞耶。特別是今年,和松兄 ( 松岡昌宏 ) 一起演出的舞台劇『 TRUE WEST 』,因為是可以深刻感受到演戲的深奧的表演,所以結束時感到很寂寞。怎麼說呢,這部作品是越深入研究台詞,不管多深永遠都還可以看到根部的呢。像這樣真的很有趣,演出時非常快樂,是直到最後都值得追求的戲劇。就像我剛所說的,像這樣能演出真的很棒的舞台劇的我真是幸福喔。雖然很困難,因為不討厭演戲嘛。只要接觸了一次,就會變得一直很認真。是用隨便的心情就完成不了的東西喔。

 

TV PROGRAM

 

綜藝節目很有趣,不過很難呢。現在的我還完全不行的。不過我想有很多方法可以學習的,例如我自己也看很多各式各樣的綜藝節目之類的 … 不過我不太看電視耶 … 怎麼辦好呢 … 總之我會努力的 ( 笑 ) 。關於我們自己固定主持的節目,可以做到很多平常生活中沒辦法做到的事,真的很有趣耶。例如在外景時吃到各式各樣的高級料理,還有爬山或捕魚這類的事平常是做不到的吧 ( 笑 ) 。還有解決日常生活中很平實的疑問之類的 … 像這樣能夠貼近各式各樣珍貴的東西,而看到體驗到的我們是很幸福的喔。不過,好難 ( 笑 ) 。感想的說法之類的,不變得更好一點不行呢。雖說如此,我很討厭照著做很奇怪的被安排好的事耶。從一開始劇本就都被決定好就太無聊了 … 也會有說出來的話剛好符合的時候嘛。有像是談話的方程式之類的東西吧?雖然我還沒領悟到像那樣的部份。不過,總之想要很快樂的主持節目。太過深入思考的話會變得很奇怪的,所以如果能很快樂的自然的主持,一定會漸漸能領悟到的。



[2004 年夏天演唱會場刊 On the str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y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